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英语学院09级学生在北外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2012-09-12 17:19  

2012年8月1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09级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儿童英语中心结束了了为期12天的教育实习,此次实习去的了圆满成功。儿童英语中心是北外教育的一个附属机构,招收的学生一般在4岁到14岁之间,它的特色就是全英授课,分班不是按照年龄,而是根据孩子们掌握的英语情况,比如表达是单词还是句子,有无语法错误等。

本次暑期实习,英语学院招收了14名实习学生,包括教育、旅游、翻译三个方向。这些实习老师们提前4天来到北外进行培训。首先是试讲,北外老师提前将资料发给实习的老师——《toomuch noise》和《the dragon’s cold》两个小故事。老师根据大家试讲的情况,进行分班。此次暑假培训班共分10个级别:预备AB班级、听说一级到七级和新概念。这些实习老师有的做讲师,有的做助教,还有一些是管理人员。

实习期间每天9点正式上班,但是老师与助教需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入教室,拿教具、粘贴画、录音笔、电脑以及为孩子们放动画片。上午到11点30分,然后是午餐时间,下午是1点开始到3点30分。每天上课之前孩子们要做一遍眼保健操。然后给孩子们放儿歌,之后给他们讲小故事。孩子们都很积极,主动回答老师提出来的问题。这样他们就会得到更多的星星与贴画。放学之前,老师根据他们的表现,给他们发分卡。分卡有三分,两分和一分的。分卡积到一定分数的时候,就可以换取小礼品。

DSCF3515.jpg

通过12天的实习,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艰辛与快乐。当老师是一个良心活,每天都需要备课,整理知识点,给孩子们拓展更多的知识内容。需要为他们准备电影,想好要在课堂上提的问题,还要预备一些在课堂上发生意外情况的方案。所以当老师真的很辛苦,感谢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不仅取得了北外的实习证明,还赢得了宝贵的经验。

感谢华桥,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愿我们华外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