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英语学院紧急救生培训
2014-11-01 08:15  

——心脏复苏知识培训活动报道稿

来源:英语学院 报道时间:2014-11-05

作者:英语学院团委新闻部 英语学院青联培训部

为增强我院学生自救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2014年11月1日13时,我院青联于邀请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外科医生盛医生,为我院同学英语学院青联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的讲座,大一大二百余名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节奏张弛有度,盛医生风趣幽默,气氛总体比较活跃。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盛医生在假人上面不厌其烦地演示,同学们也非常感兴趣地争相观看。这一培训详细地纠正了同学们对于紧急救生的误区,使同学们具有了一定的实践应急能力,意义重大。其中,盛医生强调:“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方法,绝大多数非医学专业的同学都是一头雾水。平时也没有多少人去有意识地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当真的有一个人在我们面前昏倒的时候,如何处理是这种紧急情况,是性命攸关的大事。”为此,大家踊跃尝试,甚至用真人模拟抢救以加深印象。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部分紧急状况的处理情况,志愿者们表现也较为积极,为以后的志愿工作储备了一定的急救知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