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英语学院传递温暖之爱在敬老院系列活动
2014-11-16 08:22  

来源:英语学院时间:2014-11-16

作者: 英语学院团委新闻部 英语学院青联实践部

为了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同时,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情绪的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展现我校学生的优秀精神面貌。2014年11月16日,英语学院由涉外文秘社团组织的传递温暖之敬老院慰问演出活动现已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涉外文秘的部分成员。

首先,有社团中大一的同学进行开场表演,合唱《红星闪闪》,在这期间由其他同学给老人们分配水果;其次,由社团中大一、大二的同学分别进行表演,其中包括戏曲《说唱脸谱》和《夫妻双双把家还》、歌曲《中华大家园》以及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并以戏曲《浏阳河》作为结尾曲;在活动结束后,由一部分的同学陪老人聊天和做一些娱乐活动,一部分给老人们包饺子。次日,于天潭敬老院,晨曦志愿者向敬老院捐赠了25件被罩,30份床单。这些物品非常沉重,在搬运的过程中带来了很大困难。志愿者们自行租借手推车,将一部分被单装上车,另一部分装进背包,剩下的就用手提。虽然志愿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被单成功送到敬老院,但是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诚挚的感激,这让我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随后,志愿们进屋陪老人聊天,老人一见到我们志愿者格外亲切,拉着我们的手招呼进屋,和我们和蔼地讲述她们的人生故事。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尊敬和关爱老人的意识,也有利于帮助老人们减少孤独,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快乐。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和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以及艺术修养,更好的培养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还促进了校园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为学校赢得良好的荣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