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一颗军人梦,一生军人心
2017-04-09 17:18  

有一束光华,始终笼罩在中华民族的土地上;有一缕火苗,时刻跃动在北方高高的雪山上;有一团烈焰,总是熊熊燃烧在祖国的边疆。他们有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名字-军人。今天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一名退役军人,他,就是王乐。让我们聆听他讲述的军营生活,感受军人的喜怒哀乐……

1:为什么当初会选择去当兵呢?

答:我从小就一直有当兵的梦想,向往军旅的生活,想要成为一名军人,去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格、培养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从而成为一个更好的我。

2:去了部队后的生活和自己想象中的有差别吗?

答:刚开始会有心理落差,真实的军营生活会比电视剧里演的残酷得多。电视剧里面看起来是光鲜的,有趣的。但其实真实的生活,更多的则是严肃认真,听从指挥,一丝不苟。但后来我告诉自己,人生难得几回搏,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抱着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我渐渐减轻了心里负担,逐步的融入到军营这个大集体。

3:平时训练累吗?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吗?

答:会很累,部队训练严,要求高,标准也高。也曾经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家中的父母,还有连队并肩作战的兄弟们,我就有动力坚持下去了。

4:会想家吗?想家的时候会怎么做?

答:会,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过节的时候就特别想家,想家的时候就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听听家人的声音,心里就会踏实许多。有时也会拉上战友们去训练,也会想到自己的责任,想想这些,心情就会好很多了。

5:在部队生活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但最大的收获就是战友情。在我奋斗拼搏的年纪里有一群和我年龄相仿,志趣相同的同龄人,陪我一起度过这段最难忘的岁月。战友战友,不是兄弟却胜似兄弟!一声战友,一生战友!

6:你对有参军愿望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答:人生在于拼搏,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里岂能选择安逸?既然选择投身军营,就要坚持走下去。希望你们可以在未来的军旅生活中,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强军梦,强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使命就是当狂沙漫过胡杨,有一种精神仍然驻守在茫茫边疆;

使命就是当风雨掠过身旁,有一种坚毅依然停留在他们脸庞;

使命就是当安危难以衡量,有一种拼搏会在冲锋线的最前方!

他们就是军人,他们的使命就是他们的信仰。一颗军人梦,一生军人心!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