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5.20国际助残日】英语学院为助残公益晚会献爱心
2018-05-20 13:30  

2018年5月20日为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在中东七彩城的大力支持下,于其5楼举办以“阳光行动,同在一片蓝天下”为主题的“大爱无疆,阳光同行‘520’助残公益晚会。这次活动主要由我校团委联合英语学院承办,19名志愿者与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吉青家园-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共同协助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开展。共青团吉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荣峰,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副总干事杨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让人们感受到了残障人群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残疾人问题已从个人问题发展成为社会问题,因而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亦是为联合社会各方力量贯彻党的执政能力,稳定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平衡群体差异,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呼吁大家关爱残疾人群,贡献你我薄力,共建和谐社会。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积极筹备、组织活动预热,进行义卖和残障游戏体验类活动。义卖团队主要负责售卖自闭症儿童或其他身体残疾儿童的手绘作品以及手工皂等手工艺品;盲人游戏体验团队志愿者们带领感兴趣的路人体验你说我猜、蒙眼贴鼻子游戏,是为了让大家能对视力、听力障碍的人群更加感同身受,同时配备记录挑战成功人数的志愿者。通过游戏和义卖等方式,吸引人们的关注,让体验者们感受残障生活,引发人们思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在公益助残晚会系列活动期间,我院志愿者郭沣磊、陶禹丞携歌曲《亲爱的小孩》和《那年花开》与其他主协办单位的演职人员共同为整场晚会助力,随后屏幕展播了我院团委书记范孟楠老师为志愿者们录制的加油视频。此次派出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契合活动主题,受到了吉青社工们的纷纷点赞。

颁奖环节,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英语学院荣获“吉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志愿者集体奖”荣誉。我院两名志愿者,商务英语1601班马振宁和王梓浔荣获“吉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

这是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工作服务类志愿服务中的首个集体奖项,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我校公益性办学和桥梁精神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我校志愿者团队影响深刻。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我们将更加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与社工共同谱写出最完美的华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