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召开敬“疫”英雄,立学报国线上主题班会
2020-03-09 21:37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和重要性。英语学院于2020年3月8日晚组织开展了敬“疫”英雄,立学报国线上主题班会。参与本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辅导员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各班同学按照辅导员老师的指导,通过腾讯会议、qq群课堂和抖音直播等网络媒体连线,开展抗“疫”主题班会。其中疫情的形势介绍和科普帮助同学们系统化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树立理性的防疫心态以及战“疫”必胜的信念。通过屏幕,同学们看到了许多英语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他们被口罩、手套、防护服以及红色的志愿者外套裹着,或许不能一眼认出是谁,但我们知道这是在抗疫一线的可爱可敬的人,是我们生活中值得学习的人,这是吉外公益精神的践行者们。开学已经一周,同学们已投入到新学期的线上学习中,志愿者们事迹为全体学生所知,为线上教学创设良好的舆论氛围,更为把爱国主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供事实依据。 


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如平常在课堂中一样气氛融洽,畅谈假期自己了解到的奇事趣事英雄事,居家期间学会的新技能以及在爱心学习小组中收获的爱与知识。最后,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吉外学子用九国语言倾情演唱的《我们心在一起》,深刻感受了身在八方,心在一处的同胞友爱。


本次线上教育有利于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战“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为国献身的情怀、攻坚克难的品格和探究真理的精神。更有利于学生牢固树立科学的学习观、成才观,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刻苦学习、立志报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