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线上社团,英院在行动
2020-03-12 14:27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针。同时为丰富学生“云端生活”,充实第二课堂的实践内容,英语学院各学生社团承担起传播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发挥其专业特长和综合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利用线上平台创新社团模式,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积极舒适的课外实践平台,丰富了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社团的精彩活动吧!

本次社团活动旅游协会社团走进了高加索三国之一:美丽的格鲁吉亚。就如塔比泽的诗句描述的一样:太阳光在格鲁吉亚的山冈上嬉戏,阿拉格维河咆哮依旧。在陡峭的小路上,万仞峭壁之间,思念你——有如山崩地裂。让人心动、让人心神向往。格鲁吉亚是一个气候宜人、消费合理的风水宝地。而且在2020年我校也将会开设格鲁吉亚语。通过本次社团活动让社员们了解到了格鲁吉亚的旅游资源、人文风情、丰富了社员的认知。让社员在家学习也可以进行一次视觉与心灵的旅行。


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时事论坛社团本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积极创新社团开展模式,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势进行社团活动。竞赛以emoji表情猜成语的形势,对社员在时政热点新闻、国家地理等多方面知识进行提问。社团的活动不仅活跃社团气氛、增长知识,还创新了社团的活动形势,让线上社团有了更多的可能。

高师技能社团在本次社团活动中进行了技能知识的学习。轻松的假期生活分享活跃了社员的气氛,即使经过了一个寒假的时间,社员的热情也依旧存在。社团对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授,让社员们更加了解专四、促进社员们更好的准备专四。相关知识的讲授也让社员门更加清楚在家学习的目标,减少了学习上的放松。同时在社团的最后大家一起对社团的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相信下一次的社团活动会更加的优秀。



不同的社团活动有不同的特点和精彩。笔译社团以关注度很高的新冠性肺炎作为本次社团活动的主题,回顾国内疫情,关注国外疫情。社团通过观看新冠肺炎的科普视频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传播,对其进行简单较系统的了解。其次,欣赏微博手帐博主的电子手帐来回顾这场疫情的发生和影响。并且观看CGTN关于疫情的相关文章和关于武汉的纪录片《武汉战疫记》对国内外的疫情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关注。同时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总结并学习了相关的词汇并进行了积累。在本次社团活动中不仅对疫情有了了解还提高词汇量,还为日后的学习奠定基石。


通过此次的社团活动,社团的开展的模式进行了创新。同时社团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缓解了学生网课学习的压力与不适,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切实做到“感情不掉线”、“学习不掉线”、“能力不掉线”,成功扩展和延伸了第一课堂,提醒学生疫情在家也不要松懈学习。最后呼吁大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合理安排时间,丰富自身、健康生活。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吉外相见吧!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