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助力战‘疫’”主题班会
2020-03-16 14:47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全力支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雷锋精神的积极作用,英语学院于2020年3月15日晚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青春战疫”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将雷锋精神和当前的疫情战况相结合,参与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辅导员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各班同学在辅导员老师以及团支书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且以此引入本次班会的主题。战疫情同心协力,献爱心共克时艰。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仍有很多医护人员、警察、运输人员、清洁人员、志愿者等正在抗“疫”一线坚守着。雷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以其短暂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承载着社会主流道德价值取向的雷锋精神。而雷锋精神更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而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无疑是雷锋精神最好的体现者和践行者。通过相关图片和视频解读,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身边的很多平凡人,都在默默坚守奋战,选择奉献担当,选择守望相助,都像雷锋那样,以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汇聚成了全民战“疫”的正能量。


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之间的气氛融洽,彼此之间相互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看法。班会最后,同学们分别表达了对一线人员的最真诚的祝福。


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突出代表,本次线上教育激励了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践行公益、奉献社会。此时恰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就一定会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