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学习小组——这条路,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二)
2020-03-20 15:05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自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吉外学子有的忙于防疫志愿工作为社会分忧,有的留在家中响应国家号召。为了督促学生不荒废学业,实现自我发展,做到停课不停学,更加有序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英语学院各班进行了分组学习活动,使各组成员互相鼓励督促,共同进步!

在防疫期间,学校要求全员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各学院班级响应号召,成立了学习小组。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我们小组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



网课学习已经正式开始,小组成员每天早起打卡、按时签到上课,并互相监督完成课后作业。小组成员能够做到减少外出次数,定期相互交流相关的疫情状况,并学习掌握相应的防护措施。坚持培养高度的学习热情,每天群内打卡背专四单词,学习专四语法,以迎接即将而来的专四考试。每日在家做好相关防护与居家消毒,如:室内勤通风、在家勤洗手,帮父母分担家务的活动。除此之外,我们会在学习群内相互分享有趣的视频和动态,互相分享快乐,保持良好心态,丰富课余生活。抗疫学习小组将努力完成每日计划,响应祖国和学校的号召,在安全防疫的同时开展知识学习,使我们在家学习的生活也变得有声有色!



作为学习小组的负责人,李书航认为,学校开展这次学习小组的活动最直接的目的是在疫情期间给同学们的学习起到督促的作用。不同于在学校学习的是,网课学习完全靠自律,学习小组的成立有便于同学们互相监督,养成自律的习惯,大家都会为同一目标而努力,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这就减少了许多线上学习的焦虑和压力,对成员的心理和学业上都有很大的帮助。不会因为线上授课而使学习质量下降,是很有效的一种组织方式。小组成员张倩妮认为,开课后的小组学习的开展是非常成功的。虽然受疫情的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学习,但是这样的小组学习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与同学合作学习的快乐与热情。小组学习的开展充分提高了我们在家学习的效率与积极性,更培养了我们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整个小组一起学习,讨论,互帮互助,共同进退。

小组成员周一到周五根据课表的安排进行学习。即使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延期举行,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需要在平日里努力积累,这样最终才能获得好成绩。

小组成员经过商议决定:大家早起在群内打卡,这样的模式有利于督促大家早起床,按时出席线上网课,能更有效的利用时间。

在课后我们会定时进行专四题的自主练习并在做好后发在群里。另外,在做完题之后我们还会共享一些学习资料,讨论一些自己带有疑问的问题。大家互相监督,提高了自身的学习意识,有效地增强同学们的积极性,对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有了必胜的信心!


另外我们在群内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并对一些疫情新闻进行讨论。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够放松警惕,我们需要了解国家目前病情态势,不放松警惕也不过度紧张。及时了解组内成员详细情况,进行上报和预防,减轻成员的心理压力。

学习小组的成立可以督促大家的学习,深入大家的生活。在疫情严峻之时,我们更不能因为现实的约束而产生懒惰的情绪,我们不能放松,要通过线上学习以及小组方法,学到知识,丰富生活,增强同学间的感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学习小组的建立是非常有必要的,小组成员每天汇报身体状况,共同讨论学习,分享课余生活。在网课已经开始的学习阶段,小组成员会一起探讨新知识,新观点,解答问题,相互促进。每天定时在群内进行学习打卡,一起交流有趣的事情,让大家的生活有了规律,劳逸结合。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