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劳动育人,筑梦青春”网络主题班会
2020-04-12 12:3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英语学院2020年4月12日晚组织开展“劳动育人,筑梦青春”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劳动精神和当前疫情战况相结合,参与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和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在辅导员老师和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借助线上互动视频发言等形式,有序开展此次弘扬劳动精神主题班会。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马克思主义劳动学说认为,劳动和自然界一起构成一切财富的源泉。为更好发挥劳动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9月,习总书记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充分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也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居家生活等方面开展劳动,提升自我生活能力,如:坚持锻炼、加强运动、勤做家务,并学会主动融入社会实践,体验劳动生活。同时,“少年智则国智”,在这个特殊阶段,停课不停学,同学们更应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制定合理学习计划,线上课堂认真学习,线下课堂主动延伸,做到劳动强智。

线上班会期间,同学们之间气氛融洽,在线上积极分享自己近期的劳动事迹,并相互交流劳动经验。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劳动创造世界,劳动也是一切财富和幸福的来源。本次线上教育充分激励了同学们学习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参与劳动活动,在疫情防控不返校的特殊时期充分提升自我价值。劳动磨砺人的意志,锻造人的品质,相信同学们只要保持劳动的习惯,拥有劳动的本领,最终定会受益终身。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