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五四青年节•深阅读】 书香吉外,情溢家国
2020-05-02 11:12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青年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动力来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需要经受各种锻炼,所谓百炼成钢,在暴风雨中成长,就是这个道理。青年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五四青年节将至,为了让学生更深刻的理解五四青年节的意义,英语学院以深阅读的方式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英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五四青年节深阅读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五四青年节的深刻体会。

   

翻译1902班的孙雪同学以华丽而沉痛的笔触描写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又深情赞美了为保卫祖国山河的青年们,在文章末尾引用陈独秀前辈的一句话“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号召青年承载使命。

翻译1902班的潘骏同学则着重以时事热点来赞美战疫一线的青年,并总结了英雄铸造崭新时代的观点,只有青年坚信“知难而后行易”,时代才会越来越好。


英语1704班的衡昕同学延伸说明了五四青年节的意义,文章短小精悍,引经据典,又用抗疫青年事迹总结全文。


英语1903班的赵倩同学则以时间为主线,串连起一百多年都未曾断裂的五四精神纽带,她在文章中提到,与前人相比,我们成长的环境更为优越,物质条件更为丰富,这为我们继承与传播五四精神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告诉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拥有了新的使命和责任,也要以崭新的面貌来承担肩上的责任。只有自觉的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时代的洪流中奋勇前行,才能担得起时代大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参加此次深阅读活动,同学们了解五四青年节的来源,讨论青年节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的五四精神。相信同学们能以五四精神为帆,一路披巾斩棘,成就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