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19-04-01 14:16  

为了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2019年3月31日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授课,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观看《建党伟业》等相关活动。

31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了“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万青教授主讲。时万青教授联系自己工作生活经历,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和“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提醒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讲学风、守纪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随后,第二讲由全国人大法案室主任翟勇教授主讲。翟勇教授主要从“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谈论了我国目前面临的现状,使同学们对相关国际态势以及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13时英语学院党校培训负责人学生党员张滢笛带领大家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影片以清朝结束到1921年7月为时间轴,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和陈独秀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动荡社会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神,以及为自身理想而奋斗的故事。青年们的爱国热忱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通过这次观影,学员们增强了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

观影结束后,各小组在学生党员、组长以及副组长的带领下围绕“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过程中,同学们分组讨论并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所想所思所感。不少学员结合社会现状和自身实际,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民族的振兴奉献绵薄之力。最后,各组负责人在肯定了学员们学习态度和研讨见解的同时,也激励了学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做好榜样。

专题讲座、观看影片以及研讨会这一系列党课培训活动让学员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内心加入党、跟党走的决心。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