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19-04-24 14:22  

 

 

为了增强学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2019年421日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培训,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观看《建国大业》等相关活动。

421日上午,全体学员在报告厅参加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洪军教授主讲。姚洪军教授通过介绍党代会的发展史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小而具体的角度较为全面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过的多少风霜雨雪,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发展中国。随后,第二讲由校党委书记杨福民主讲。杨书记主要讲入党动机问题,要求入党的同学们要树立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下午13时英语学院党校培训负责人学生党员张滢笛带领大家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这部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仁人志士们的爱国热忱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通过这次观影,学员们增强了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充分了解了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艰辛历程。

观影结束后,各小组在学生党员、组长以及副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过程中,同学们分组讨论并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所想所思所感。不少学员结合社会现状和自身实际,结合观影感受和上午所学纷纷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民族的复兴奉献绵薄之力。最后,各组负责人在肯定了学员们学习态度和研讨见解的同时,也激励了学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做好榜样。

专题讲座、观看影片以及研讨会这一系列党课培训活动让学员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内心加入党、跟党走的决心。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