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基层团组织战“疫”行动—-英语学院团委
2020-02-24 17:07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国人平静的生活。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名英院人的心。英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号召,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保持一致,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入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主力军的初心与使命,携手助力战疫胜利。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旗帜。英语学院团委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准确发布权威消息,防疫知识,英雄事迹,志愿服务等报道,做好学生的思想防疫工作,起到了坚定不移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英院学子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在非常时期贡献个人力量,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向身边的人传递爱与希望,尽己所能与祖国共同抗击疫情!

1445D

英语学院学工部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与所带学生每日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控他们的身心健康情况,向同学们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关注其心理健康。针对湖北籍疫情较严重区域的学生建立档案重点关心。特殊时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防疫工作,真正担当起了人民教师的使命。

1BF97

 

英院学子用录制加油视频的方式鼓励身边人一起渡过难关,通过镜头,他们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表示真诚的支持关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为帮助全院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维护心理健康,也为了有效掌握学生的心理危机情况,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带领下,经过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培训后,英语学院组建了“心灵使者群”,各班级心灵使者向同学们传达心理防疫知识,每日向辅导员老师汇报班级心理危机情况,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同学们居家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减少同学们对疫情的应急心理反应,英语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建立线上防控疫情爱心学习小组,小组成员涵盖全院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远隔千里的学生们建立联系,在特殊时期,相互交流,相互鼓励,防疫学习两不误、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神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心怀勇气与善良,携手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