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会
2020-04-26 13:1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英语学院党总支于424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会。此次会议由宣传委员马振宁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马畅同志以及各支部党员共同出席并参与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是的,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必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更有千千万万青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各个关口、各个岗位。在他们中间,有的人推迟婚期、坚守一线;有的人日夜兼程,骑自行车四天三夜奔赴岗位;有的人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上抗疫的战场……他们主动请战、冲上前线、披荆斩棘、勇挑重担,留下了一个个刚毅果敢、充满活力的身影。90后、00后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娇滴滴的一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爱国担当的“生力军”

母沅鑫:“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怕吃苦,勇往直前,为祖国做贡献。我们要在这场战疫中谱写自己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 ,把自己融入进社会,融入进伟大的国家,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拼搏昭示希望。学好本领,丰富知识,潜心钻研,精益求精。”

胡晓稳:“当我们的祖辈和父辈在风雨中穿行、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时,我们决不能只享受蓝天白云,我们也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把这方天空继续刷新。”

自信从容的“乐观派”

冯雪:“抗‘疫’一线的阅历将让90后青年党员愈加擦亮初心使命,更加爱学习,勤思考,有自信,敢担当。我们广大90后青年党员要胸怀梦想,苦干实干,磨砺成长,以奋斗之我,宣示新时代青年‘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于浩达:“如今,社会的沉重大梁和人民的希望已经由新时代的年轻人共同扛起,相信在未来,‘90后’一代人也必将在中国历史的舞台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崇义感恩的“奉献者”

张思雨:“虽不能去前线抗疫,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李姝雅:“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迎来胜利的春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待到繁华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第一支部书记徐黛黛同志表示,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广大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逐步成为推动社会全方面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