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
2021-05-09 23:23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成立102周年,英语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

毛主席曾经说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就改变了方向。”从实践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到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飞跃中,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没有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在延续。中国梦,它不仅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个理想、抱负和蓝图,是实现国家富强的理想,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抱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幸福的政治蓝图。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如今,我们大学生已是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主力军和接班人,我们承担着继往开来、迎接挑战、推动中国走向世界强国之林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时刻铭记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的警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这是当代大学生追求目标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成长、成才的基础。

那么,我们这些中国梦的“寄托者”该如何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贡献一份力呢?智者不惑,仁者不优,勇者不惧,则中华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便是五四精神。这种精神如酒浓烈醇厚,流淌在每一位青年的血肉中;如字铁画银钩,刻印在每一位青年的骨髓中。  

100年前的5月4日,一批热血青年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并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青春贡献。今日中国,进入了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班会,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史学习好似同革命前辈对话,以史为鉴行正道。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共产党员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精神从“长征”到“西柏坡”,初心未变始终如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本色不改的秘诀,就是始终贯彻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和始终团结呕心沥血写忠诚的共产党员。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对党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塑造新青年,也成就着新青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