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不忘初心,青春启航
2021-05-23 00:07 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加大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学习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适应和满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举办“不忘初心,青春起航”主题班会。班会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模范人班会中别列举了“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求真务实、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一“把老百姓看成父母、 兄弟姐妹”的初心的裕禄志和我国文物有效保护的科学探索者和实践者、敦煌文物研究所副所长,敦煌研究院副院长、院长,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文物和大遗址保护传承与利用做出突出贡献的樊诗同志。

二、生命价值:生命的价值就是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实现自我发展和自我创造。班会中提到:“生命脆弱,人生无常。天灾人祸、意外事故、疾病爆发等等都会使人死亡。那么,我们活着的价值和意义,就应当带着感恩的心,珍惜自己拥有的,追求美好的理想,为人生目标不懈奋斗、开拓进取。”

三、现途径:班会中提到:我们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正确认识和追求人的个性发展,强调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并不否认追求人的个性发展,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青春起航:其强调奋斗的意义即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并追求理想是一个人进行自我教育的最初的动力,而没有自我教育就不能想象会有完美的精神生活。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到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十九大中指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道德引导工作的基础上,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的高质量开展肩负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任,尊重以学生为主体性的原则,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