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学生活动】英语学院举办主持人选拔大赛
2021-05-13 00:16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促进校园文化的积极发展,同时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我院爱好主持的同学建立一个展现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并为话剧比赛选拔主持人才,英语学院特于2021年5月12日13时30分在地球村英国馆举办主持人选拔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刘老师、吕敬宜老师张源哲老师。

本次比赛面向英语学院18级、19级以及20级全体学生。热爱主持、敢于挑战自我、善于思辨和口语表达的同学都被鼓励参赛。比赛分为中英文两组,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准备不超过一分钟的中文或英文自我介绍;第二环节,选手按照自己的组别及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模拟主持。

比赛开始前,选手提前十五分钟入场抽取了比赛顺序及主持人稿,并进行了紧张的准备。评委入座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舌灿莲花,尽显自信风采。他们有的气势如虹,神采飞扬;有的抑扬顿挫,娓娓道来;还有的素质过硬,令人眼前一亮,各自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其中,来自英文组的二号选手商务英语2003班齐煜同学的主持风格朴实稳重,含蓄内敛又端庄,并凭借着流利且标准的英语口语获得评委的认可,进入前十名。除了光彩夺目的选手,还有认真负责的评委老师,他们对选手们的表现合理打分。

经过商讨,比赛进行了第二轮加试:第一轮排名前十的同学进入第二轮,抽取关键字,进行临场发挥讲解。选手们都展现了非凡的临场应变能力。作为第二轮第一名选手,来自英语1904班的崔佳瑶同学从容地走上了舞台,得体大方,并运用相应的肢体语言,有条不紊地讲述了有关旅游咨询的知识;二号选手商务英语1801班薛忠举抽到的关键词为“重大灾难现场”,他凭借着惊人的联想力,将13年前的这一天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和考题结合在一起,展现了高度的人文情怀。

在进行决赛评分统计的同时,评委张源哲老师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选手们在主持方面成长发展的建议。她说,一个好的支持人需要在最基础的声和流方面做好。声即声音,流即流畅。字字恳切,相信选手们也受益匪浅。

大浪淘沙始见金,在这场比赛中,共有六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是英语1904班崔佳瑶;获得二等奖的有:英语2002班郑斯尹、商务英语1801班薛忠举;获得三等奖的有:商务英语2003班齐煜、商务英语2004班胡慧珍以及商务英语2001班李欣航。

语言是最有力的反叛,艺术是最诚实的解读。如果你热爱主持,那么站上舞台,拿起话筒,发出声音吧,每一个你都是可以熠熠发光的个体。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