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收看
2021-05-09 11:33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英语学院组织同学们自行观看于5月9日下午2时开设的“四史”思政大课,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

通过这次思政课,我们了解到了,从俄国十月革命,马克思传入中国到现在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强化自己,不断学习,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充分发挥出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引领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与使命。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认真负责地学习工作,矢志追求,努力拼搏彰显人生价值,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壮丽人生篇章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引导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发学生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同学们在观看后积极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牢记百年党史,在追梦奋斗中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