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高考诚信 共筑诚信”主题班会
2021-05-30 11:39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学生诚信守信共创法治校园,严格杜绝在校学生参与高考作弊的违纪违法行为,严防我校学生在国家其他考试、期末考试,参与违纪作弊活动,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确保 2021 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安、顺利进行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我校“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英语学院展开了以“高考诚信 共筑诚信”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或班长主持召开,辅导员老师及主任精心策划。此次班会目的是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可以诚信做人,争做诚实守信的时代新人。

高考之所以被称为没有污染的绿洲,关键在于其公平、公正和公开。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面对考试,它能够激发蕴藏于我们心底的想象力和与生俱来的强者意识,人类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科学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健康、诚信的社会准则。所以我们在高考期间,应该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管理规定,珍惜名誉,诚实做人,不替他人考试,不以任何形式帮助他人作弊,绝不参与群体舞弊事件,共同守卫高考制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守法公民,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

诚,就是要实事求是,不扩大,不缩小;信,就是要一言九鼎,说到做到,不朝秦暮楚,不朝令夕改。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在《说文解字》中的解释是:“诚,信也”,“信,诚也”。可见,诚信的本义就是要诚实、诚恳、守信、有信,反对隐瞒欺诈、反对伪劣假冒、反对弄虚作假。诚信是立业之本、为人之本,是一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国家守信会得到人民的拥护,领导守信会得到人民的爱戴,一个人守信会得到人们的信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为实现远大的理想,只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我们都应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讲诚信,有道德的公民。

当诚信形成一种氛围, 成为一种习惯,深入到我们的骨髓里,烙在我们的灵魂深处。到那个时候,诚心教育就可以悄然退场了。让我们精心呵护我们纯洁的心灵,自觉自律,自尊自强,诚实守信。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