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团日活动】英语学院召开“立足岗位学雷锋,文明校园我先行”主题班会
2022-03-08 21:18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英语学院于202236日晚召开了以“立足岗位学雷锋,文明校园我先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本次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言简意赅地讲述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内涵,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更好地号召全体师生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共建美好吉外。

雷锋说,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他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明白,世间真的存在心有良善之人,付出不计回报,无私奉献地为着国家和人民。立足当下,新冠疫情突然爆发,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主动请缨“挂帅出征”。无数的九零后、零零后青年主动奔赴战场。现在的我们,何其有幸,生在种花家。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赤枕之心,历久弥新。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学雷锋”理应在具体化样式上日益多元,在传播载体上日趋丰富,在服务理念上日趋成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好似在一块更多维度的宝石切面上,折射出愈发璀璨的光芒。

先辈们说:“让后辈享受我们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时至今天我们说:“从此我们将保护你们!”此后的阳光会一如既往的温暖,为矗立在那守护着我们的方碑上洒下一片暖意。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会肩负责任,无畏风雨,向光而行。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投身到志愿者奉献服务之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从志愿精神中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描绘出奉献服务的最美画卷!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