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团日活动】英语学院组织召开“期末教育”主题班会
2021-12-23 21:35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期末来临之际,为加强各学院良好的校园风气,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英语学院于20211219日晚组织召开了“期末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组织展开,英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由各班团文书介绍主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PPT等方式,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本次班会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的诚信精神,通过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深入贯彻“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主题让同学们学会诚信考试,端正考试态度,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

在班会中,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的规定:对于用某种示意、动作互相传递相关考试信息者,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手势者,开卷考试携带开卷考核要求规定之外的参考资料者等,给予严重警告,对于扰乱考场纪律、未及时到场、试图偷看他人试卷者给予口头警告。作弊风气不仅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还不利于良好学风的形成,严重阻碍了公平教育的健康发展。

同时此次班会也强调了有关假期中疫情防范的相关安全教育,以降低个人安全风险,让同学们科学认识病毒,不恐慌、不畏惧,做好健康防护。给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学生尊重崇敬一线抗疫人员。

本次班会不仅帮助同学们塑造诚信品质,增强诚信意识,还响应了学校号召,在学校内弘扬诚信之风,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吉外人!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