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2019-11-29 16:54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2019年11月29日,英语学院的志愿者们给晚晴社区老人们送温暖,老人们体会到来自英语学院志愿者的关心与关怀,在社区的门口,大家一起拉起横幅,十分温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

对待老人最重要的是尊重他们。也许他们对我们爱理不理,也许他们对我们讲话的口音不熟悉,也许他们在交谈中老走神,也许他们耳朵不好使,我们都要耐心地和他们慢慢地说,关切地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亲切地叫他们一声“爷爷、奶奶”。长时间的孤独让他们有一些封闭,要融化这层隔阂需要时间,也需要关怀。

今年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张家口建设做出贡献。当天,在英语学院的志愿者的带领下,为社区的人们普及艾滋病,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 宣传画、宣传单、小礼品等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相关咨询,解读国家相关政策。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安排了节目,以此来给他们单调的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舞蹈、唱歌个个都是精心编排的,邀请老人和我们同唱革命歌曲更是把气氛推到了高潮。之后的折纸活动,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拉近了我们与老人的距离。他们还为老人捶背按摩,活络筋骨,虽然动作有些蹩脚,但是老人们还是非常开心

考虑到老人的作息时间,活动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在活动的最后和老人们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他们此行的最后瞬间。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