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9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19-12-07 12:29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提升大学生教师职业技能和语言能力,2019年12月7日,“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吉林省赛区决赛”在长春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英语学院张琳老师带队我校26名选手参赛,选手表现优异,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8名同学获二等奖,我校再创佳绩!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师范专业教学能力竞赛活动, 已连续举办多年。大赛评委团由来自长春市各大高校和中小学的资深专家和英语骨干教师组成。杨玉晨教授担任本次评委会主席。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全国统一时间考试。今年的决赛吉林省赛区实行了改革,将历年的说课改为现场模拟教学,参赛选手赛前抽签,现场讲课8分钟。决赛的改革无疑对今年的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师琛博等三名学生获一级一等奖,彭家瑜等10名同学获得一级二等奖。程碧清等5名学生获得二级一等奖,王淑伟等8名学生获二级二等奖。

11月末举办的初赛中,我校英语学院20名本科生和8名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英语学院为选手安排了决赛赛前指导,王学睿、张琳老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分析赛题,讲解片段教学技巧和教学活动设计,做师生面对面现场指导、答疑。两名2018年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曹禹(英语1801)、姚姝含(英语1705)汇报参赛经历,分享参赛经验,为今年决赛选手们加油助力。此外,学院为每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安排了指定指导教师。英语学院张玉梅等11名指导教师和郑祥丽等多位研究生导师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给予学生深入指导和帮助。

   这次比赛展现了年轻一代吉外学子的阳光与自信,能力与风采。师生的共同努力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教风与学风。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