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立志报国 携笔从戎—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2019-12-22 10:51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了树立广大青年学生的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最终在强军兴国的崇高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英语学院于12月22日组织召开了“立志报国 携笔从戎—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和辅导员尹景诗老师以及17级、18级和19级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围绕“征兵”这一主题展开,班会伊始,由各班团支书介绍并展示了曾参军入伍大学生的经历。学校提倡大学生积极征兵入伍,是因为国家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机会,无论从提高军队的文化素质,还是丰富大学生个人经历,这个决定都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进步标志。在丛林法则中,狼是团队协作精神最强的动物,集体作战没什么比狼做的更好。而对狼性的诠释,集体利益远远高于个体利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紧接着,团支书从身高、体重、年龄、视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入伍的要求,想要入伍,要经历预征、预定新兵、应征、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才得以批准入伍、保留学籍。

 班会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入伍在就业、学业等多方面上的优厚政策:政治有优待、经济有收益、发展有前途、就业有能力、学业有保障、创业有扶持,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参军入伍,投身于国家建设,磨练提高自己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培养和增强荣誉感及历史责任感。

 本次主题班会得到了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高度重视,对本次班会的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与评价。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立志报国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最终为实现中国梦做出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