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志愿者:最美逆行者 一直在路上(五)
2020-03-04 14:40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目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现阶段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群防群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不惧,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处处彰显着爱心善意和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下面是英语学院志愿者们的历程及感悟:

英语1903李儒文:

2月21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新居社区发起抗疫志愿者招募,我自愿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当中。我主要负责为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为隔离居民上门发放消毒水,并核对外地反白人员名单。

在为社区工作时,我感觉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党和国家对此事的高度重视,以及社区志愿者对群众的热情。为了社区的安全,我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为社区民众普及安全知识,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也十分积极配合。能为社区,乃至国家做一份贡献,我感觉很自豪。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人民百姓的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下,我们众志成城,肯定会战胜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

商务英语1801薛忠举:

在疫情到了2月末的最关键的拐点时,我毅然想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于是在与保安进行沟通以及简单的培训后,便登上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个光荣神圣的岗位。在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指导下,给我安排了任务,主要内容是:检测排查疫情,对进出小区的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绝大多年轻人会使用手机配合相关工作,而部分老年人没有手机无法进行扫码,于是让相关老年人在登记薄上登记相关信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预防是一个很有必要的阶段,需要每个人都积极配合工作才能对疫情取得有效防治,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的配合就是对国家最好的回馈。在我的耐心解释与说服下,进出小区人员逐渐的变得有序配合,包括外来人员也能积极配合填好相关信息。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让小区人员不仅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更使他们意识到,戴好口罩不要聚众、积极配合检查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我在疫情防控志愿短短的七天内,学到了很多,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重要性,我能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感觉很共荣!

英语1803孙子桐: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时期,2月5日,农安县兴农街道党工委、关工委、团委向辖区内全体青年发出倡议书,希望可以组建社区战“役”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主要任务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逐楼逐家排查,协助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及时报道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

作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我主要负责做好线上应急物资平台分拣、派送,和就业平台“来活儿”的项目录入,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实时发布疫情新闻。2月26日,兴农街道召开了15名志愿者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大家畅谈了参加防控疫情战役的体会与收获。孙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一个月来的辛勤劳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希望我们再接再厉。通过这次志愿,我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疫主击战的决心,中国人民必将胜利!中国加油!

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抗击,望我们都能够成为坚守力量中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