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阅读---陪你战“疫”到底(二)
2020-04-01 16:21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2020年3月 18 日,英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联合举办的深阅读---陪你战“疫”到底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二期。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用阅读的方式治愈浮躁的心灵,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首先,商务英语1702班的曾梓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你可以哭,但不能怂》,四十几篇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切故事,一针见血地揭开生活的残酷与现实,让所有迷茫困惑的年轻人痛定思痛,惊醒床头,重燃对生活的勇气。接着英语1903的董桂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并呼吁年轻人要有希望有理想。《麦田里的守望者》讲的是发生在美国五十年代的故事。当时二战的阴云尚未散去,冷战硝烟又起。一方面科技发展迅速,而另一方面,人们缺乏理想,意志消沉,在自己无力改变的社会大背景下,过着混混噩噩的生活。于是,“垮掉的一代”出现了,霍尔顿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抽烟酗酒,不求上进,但是,他并没有沦落到吸毒、群居的地步。因为在他心底,一直还存有美丽而遥远的理想——做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翻译1901班的陈思润同学,给大家推荐了《祈祷落幕时》,小说讲述了刑警加贺恭一郎通过调查一起廉价公寓女性被害案,探寻到案件真相并发现两个家庭悲伤过往的故事。小说通过展现一对父女在日本社会中挣扎的人间悲剧,诉说着亲情不可思议的羁绊和一个父亲对子女的爱,同时也反映出当代日本因人心冷漠和社会矛盾所涌现的众多社会问题。最后商务英语1702班的沈思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月亮与六便士》,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用画笔谱写出自己光辉灿烂的生命,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的画布的故事。在沈思朦同学看来,月亮和六便士对于我们而言都很重要,要了解和认清现实,才有机会去追寻更大的梦想。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被安逸舒适困住,要有勇气去捍卫理想,更要有勇气去成为自己。

书里有我们想要的一切,做一个灵魂丰满的拾荒者,在书中拾起一片一片自己所求甚久之答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正在好起来,加油!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