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吉生连心卡”:予你之爱,跨越千里
2020-02-25 17:35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让湖北籍的同学们乐观积极,坚定信念,学校开展“吉生连心卡”活动,实施老师与湖北籍学生“一对一”管理策略。英语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此次活动,及时了解学生情况,疏导学生心理,向湖北籍学生送去无尽的温暖和希望。

教师寄语

杨玉晨院长:

       在学校防疫小组的领导下,我院教师与湖北籍31名学生实现了一对一对接。实际上我们一直十分关注湖北特别是武汉的学生,他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有些学生主动加入到志愿为社区服务的队伍中,精神实在可圈可点! 我的一个硕士生焦萝萍,家住武汉,每次我联系她,都发现她或是在看书,或是在辅导自家侄女学英语,似乎毫无焦虑或无奈之感。我想这也许就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人应该具有的那种荣辱不惊、临危不惧的样子吧!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新的授课方式给我们师生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找到适合我们的最佳教学方法,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教学任务! 祝湖北籍的学生和家人平安,祝全院学生和教师平安!期待我们返校上课日子的到来!

郑祥丽老师:

       这个活动太有必要了,否则我们无法知道学生近况,也无法去帮助学生的生活和心理。我本人非常挂念这个学生,每天都在跟她联系,学生对于学校的关心很是感激。对于湖北的学生,我想说,大家都在关注并关心着他们,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她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准备开始网课的学习,这段没开学的时间正是个人提升和夯实基础的日子。

王艳老师:

       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与处在疫情中心的湖北籍学生一对一沟通,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焦虑,让他们知道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在时刻关心着他们,会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出行受限,但这也成就了一段难得的自我支配时间。希望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合理规划时间,有条不紊的完成线上的学习任务。在家里也要坚持锻炼身体,养精蓄锐。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玉梅老师:

       此次疫情期间,我一直都在挂念湖北籍学生们的情绪与近况。在与对接的大四学生的交谈中,我也进一步地了解到他的现状。活动当中,能够疏导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充满信心,知道学校和他们在一起加油,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湖北籍的学生们都一定要乐观,坚强,充满信心。全系老师都在牵挂着你们,都在盼着疫情过去,期待你们平安健康回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领导下的各级干部是现场的指挥官,医护人员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而我们在后方作为普通群众,能够响应国家的号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为打赢这场战争做贡献!同学们,全系老师希望你隔离在家期间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好时间,适当开展学习和运动,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请坚信:寒冬即将过去,让我们一起守望春天的到来!


11BC8


学生感受

 

英语1802许可冉:

      虽然我正处在疫情重灾区,但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爱意。当收到老师的问候时,我意识到学校在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并不孤单,非常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积极乐观,充实生活,请老师和学校放心!

 

商英1903杜诗文:
      很早之前辅导员老师就打来电话问候,其他各位老师也都很关心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老师们并没有因为我们是湖北籍学生就疏离我们。新年的开头虽然有些沉重,但我们还是要怀抱美好的希望。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挂念,让我们在家中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爱。

 


26BDC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