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特别主题党日 ——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耀光芒
2020-03-05 17:47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这个纪念日有些过于特别。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战“疫”仍在持续。雷锋,一个闪光的名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如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需要全体学生党员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为此,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召开此次特别主题党日,在线上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积极讨论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下,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和方式来发扬雷锋精神。

主题党日的召开通过大家事先搜集有关资料、认真做好笔记,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在假期中的实践调研经验,在线上展开积极讨论。那么,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到底应该怎样发扬雷锋精神呢?

 

应让党旗飘扬在战的最前方

冯雪: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发挥旗帜作用,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要冲锋在前,争做新时代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用自己的方式传递雷锋精神,成为抗疫战场的一颗颗钉子。

姚闰乔:虽然我们没有专业知识不能去一线,但也要承担起责任,做好带头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有一份力,承一份担当。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顶在最前方,为人民服务;在群众面临危险时,迎难而上。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添乱,多宣传

朱明:对于大多数的我们来说,不能冲到第一线去帮助更多的人,但是我们可以响应国家的不出门不聚会不造成国家负担,就是爱我中华民族的号召。 其次,我们要带头防控,关注疫情做好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宣传疫情信息,引导身边的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

于浩达: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应当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鼓励他人配合卡控点位人员的工作,同时不传谣、不信谣、身边人传谣时积极辟谣,让谣言止于始,让我们身边的人更加有信心。

 

投身志愿服务,勇当防疫先锋

王瀚铎: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我就报名参加并成为了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协助团省委进行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与此同时我作为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微信运营编辑,积极宣传网络文明,为吉林省防疫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在这场战中,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爆发出的新时代光芒。

刘宇博:我在这个假期曾经在社区做了志愿者,主要的志愿工作是核实登记出入社区的人员,对其进行测量体温。在此过程中,每一位居民都积极配合检查,还有好心人来关心我们的工作人员,送一些面包、矿泉水等。我认为这便是在传播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


党总支书记寄语

马畅:“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党员活动。由于疫情的关系,这次进行线上的活动,相信2020年的第一次党员活动会给大家留下不一样的记忆。看到了大家的分享很感动。这次疫情发生后,学院的很多党员同志在第一时间冲到一线,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各位党员不仅从认识上要理解学雷锋的意义,更要在生活中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真正起到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雷锋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保持共产党员初心本色的重要载体。当前,战“疫”曙光初现,但越是吃劲时越不可懈怠。英语学院上下一心,全体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甘做一盏蜡烛,为学校,为人民,为时代,默默奉献着光和热,因为这就是我们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

怎样才能成为雷锋呢?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