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感恩生活勇担当,生命教育润心田”主题班会
2020-04-07 16:1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时至清明,全国的疫情开始慢慢清零,我校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组织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服务,为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发展需求,使学生明确生命的意义,树立对未来的一种生命愿景,英语学院于4月6日晚召开了“感恩生活勇担当,生命教育润心田”主题班会。参与本次班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马畅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辅导员文婧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全体同学。

因响应防控疫情政策,全体师生采用QQ、微信(群视频、群课堂、腾讯课堂等)等网络自媒体平台,召开线上晚班会,引导学生充分了解生命的意义,使每个人都将生命的爱和亮点全部展现出来,积极主动地展现自我,勇于担当,做好生命管理,探讨积极生活,实现生命价值。同时,我校为了保证同学们心理发展的需求,组织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电话心理热线和qq心理咨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普及科学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充分发挥心理网络工作机制,强化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网格化心理支持服务团队,组织多项线上心理活动。达到准确提供心理支持服务,抓准、摸实全体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状态的目的。

本次班会在辅导员老师,各班心灵使者和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生命的意义,感恩并热爱生活。本周晚班会通过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于生命的反思和启示,使学生聚焦在关爱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感恩他人的生命付出等方面,并促使学生充分了解生命的意义,学会面对挫折,寻求方法去解决困难和问题,培养尊重生命的态度,珍爱生命的价值,感恩热爱生活,树立对未来的憧憬。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在于让它充实,焕发光彩。直面挫折,对自己的生命有科学的设计,做一个对别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光彩,珍爱自己的生命。增强对挫折的勇气,培养笑对困难、挑战挫折的乐观精神。学会感恩他人,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去面对生活。在学校的带动下,我们一起去面对生活,规划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