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阅读——陪你战“疫”到底(一)
2020-03-24 09:47  

2020年3月 18 日,英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举办“深阅读——陪你战'疫'到底”活动,活动于2020年3月18日开始,持续进行。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用阅读的方式治愈浮躁的心灵,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大家阅读热情高涨,来看看大家看了哪些好书吧!

英语1803班的张钰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一本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的巨著。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商务英语1702班的沈思朦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鼠疫》带给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小说讲述阿尔及利亚的奥兰发生了突如其来的瘟疫,政客狂妄无知,掩饰诿过,甚至想利用灾难来获取利益;原来过着委靡不振生活的小人物,凭著黑市门路,为人民带来各种禁品,突然成为了城中的风云人物;小百姓恐慌无助、自私贪婪,每天都只是过著颓废生活。瘟疫城市被重重封锁,无人能够自由进出。被困在城中的人民,朝思暮想着住在城外的亲朋好友。但主角里厄医师在这时挺身而出救助病人,并与一些同道成了莫逆之交。最终鼠疫退却了,然而尽管喧天的锣鼓冲淡了人们对疾病的恐惧,可是奥兰人永远不会忘记鼠疫曾给他们带来的梦魔。沈同学将书中的内容与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联系起来,呼吁大家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翻译1703班的张楚媛同学随着童年英子的脚步,一起去看20世纪20年代末的老北京,将《城南旧事》分享给大家。《城南旧事》通过小姑娘英子童稚的眼睛,来看当时北京形形色色和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文章中的人物最后都离小英子而去,表达了告别童年的悲伤和怀念的情感。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种说不出的天真,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通过看似狭小的描写,却反映了当时北京的整个历史面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


英语1903班的韩尚辰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解忧杂货店》,希望这本书能带给我们温暖与力量。故事从倒叙开始,三个小偷拉开了浪矢杂货店的大门,同时也拉开了那个年代故事的大幕。作品的五个章节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角度来分别讲述了五个跨越时间的故事。它以人与人之间的羁绊为主题,它是偏暖的,乐观的,张扬善的——是那种可信的,常人的善。

商务英语1804班的杨跃同学读了《许三观卖血记》,许三观靠着卖血渡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骇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它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透过故事人物“许三观”看到了疫情带给我们的爱,一份来自亲情的爱的小家爱,也希望大家可以感受这份爱。

商务英语1803班的李昕洋同学分享了一本把诗歌和绘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创意十足的小书——《设计诗》,希望它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乐趣。作者朱赢椿将诗歌用设计的手法制作展现,呈现出画面上的诗意感觉,力图在设计的克制和约束管道中实现创意,用廉价的纸,单纯的字,得以最大限度的展现生活中的会心一笑。

疫情虽无情,但同学们学习的脚步并未停下,把此刻当作人生的增值期,用心感受生活,而阅读就是体验精彩生活的最佳途径,开启我们的浸入式阅读旅程吧!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