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志愿者:最美逆行者 一直在路上 (六)
2020-03-25 10:29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这无疑对疫情来说是个重大转折点。抗击疫情的初步成就不仅仅是由一线的医生护士与军人所促成的,还有很大一部分功劳是属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庞大群体—志愿者们的。下面是由英语学院志愿者们带来的历程及感悟:

今天是我做志愿的第40天,最开始听说疫情爆发的时候,还没觉得那么可怕,直到后来疫情越来越严重,也让我逐渐认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后来我看到朋友圈有招募志愿者的工作,便扫码进了群,成为了一名群管理,帮助大家介绍一些和疫情相关的事情和一些社会上与疫情相关的实时动态,帮助群里的人回答问题,也帮助上级领导对志愿者有一个更好的管理,再后来接触到了志愿吉林这个平台,很荣幸成为一名小编。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攻克疫情这个难关的!

最美志愿者孙小蕊

自疫情发生的一个月以来,每次打开手机,通知框里最多的就是最新的疫情状况以及各国疫情的发生,每天更新的疫情数据,心情也会随着疫情数据的变化而忐忑不安。面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的志愿工作是为我居住的小区服务。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那里为来往的人测体温,做登记,提醒大家勤洗手带好口罩,注意消毒,偶尔也会对小区内居民利用小喇叭进行防控疫情科普,使他们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的成果之花就会开在未来的某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美志愿者周波莉

今天是我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第40天,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最新通报,看着确诊的人数日益递减真的很开心。在这次疫情面前,我虽不能奔赴一线,但是我会用我独特的方式来贡献我的力量。我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上午的八点钟,定时向我负责的两个微信群聊发布防疫志愿者微信群文明自律公约,关注更新并转发吉青飞扬公众号的推送,以及及时为群内志愿者们答疑。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置身事外,我始终坚信冬将尽,春可期。


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我们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让志愿服务之光照亮我们的战“疫”之路。最后,祝愿每一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一切顺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