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云相聚,防疫情”主题心理活动 (五)
2020-04-26 13:02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了将心灵阅读搬到云上,通过无线的心灵沟通,感受生命的美好,感受自我的成长,感受互助的力量。英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于4月24日组织举办了“品读生命”心理图书阅读会。参加本次活动英语学院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全体人员及英语学院大一到大四全体同学。

心协成员将事先做好的ppt发至群中,和心灵使者们在群内展开讨论:你最喜欢的对你有影响力、记忆深刻的是哪本书? 你对这本书有哪些感受?同学们都纷纷分享出自己喜欢的图书,并同大家一起谈论心中的感悟。古今中外的作品,读一本好书,就是对思想的升华。讨论过后,将学院的优秀作品(心灵电台推文形式)分享至群中,同时心灵使者将优秀作品转发至各班群中,带领同学一同欣赏。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领略书中的奥妙。疫情期间大学生每天在家上网课,除此之外也会刷抖音、微博等,深阅读活动可以将大学生们从电子网络中解脱出来,回归书籍,品味经典,在专业学习之余更加注重多样化的知识文化学习,继承优秀文化。

同时我院于416日至421期间举办“生命教育”思维导图手绘大赛学院初赛,学生们踊跃报名,报送作品40余篇,经过学院评比筛选最终选出14个优秀作品推送至学校。同学们不仅增强了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意识,更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引起了大家对读书必要性的重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我们一定会从中受益匪浅。读书不仅是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的过程,更是净化心灵,修养身心的一次旅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