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深阅读】书香吉外,情溢家国
2020-05-01 20:5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体会劳动节的意义,英语学院以深阅读的形式,积极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文明,劳动者们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劳动节意义在于维护全体普通劳动者权益,呼吁人们关注、尊重普通劳动者。每年的五一劳动节,党和政府都要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劳动者们勤劳,不怕吃苦的品质,是值得大家赞美和尊重和学习的。英语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五一劳动节深阅读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关于劳动节所阅读的好书,获得的心得以及一些主题作品。



其中,商务英语1901班的肖运湘同学为大家推荐《诗经》,她说:“适逢五一劳动节,读万卷书中一卷《诗经》,行万里路看劳动人民,表达对基层人民的一份尊重,亦是对国家发展的一份期盼”。因此,同学们不妨在劳动节阅读几篇,来探寻一下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英语1803班陈红同学阅读《平凡的世界》后颇有感触。她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会了在生活中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此书是三部用温暖的现实主义的方式来讴歌普通劳动者的文学作品,可以让大家体味到平凡的劳动者的不凡。英语1905班任红玥同学则向大家提供了多种选择,如老舍的《骆驼祥子》,鲁迅的《故乡》等等,都是关于底层劳动者的作品且都深刻的揭示了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劳动者的命运。同时,商务英语1803班任非凡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书法作品“天道酬勤”,英语1802班李荣同学自制了一幅生动的劳动节专题海报以赞颂劳动者们勤劳质朴的精神品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阅读相关书籍,展示优秀书法绘画作品,不仅在文化学习之余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更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劳动节背后的深刻意义。

温馨提示: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五一假期期间,请同学们做好防护,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游玩。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