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行万里路】读书是最好的修行
2020-04-30 07:49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人生像一段路途,在不同的阶段都会看到不同的风景。时间过得特别快,每天看似毫无意义的重复,每当我们想留住点什么,却总是来不及停留。

时间具有改变一切的魔力。很多事情,当我们不断重复,终会看到自己身上未曾察觉的变化。读书就是其中之一。

杨绛先生曾说过,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阅历和交流拓宽了人生,不过是拓宽了当下世界的人生,所以去阅读吧,把生活在其他时间纬度里的人的人生内容,也纳入自己的人生。

人类何其幸运,书籍能够成为人类进步的阶梯。前人发现了那么多的知识,积累了那么多知识,它们隐藏在书本的字里行间,而我们都求知似渴。多读一点,总是好的。

哪怕遗忘,我也知道过。

谨以此对抗孤独。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