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时事论坛社团成功举办第八届“国家名地名”大赛
2020-06-20 09:53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疫情,为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广大学生持续关注时事、学习知识,以比赛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关注世情、国情、省情、市情、校情,深入思考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英语学院时事论坛社团2020年6月10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腾讯会议软件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国家名地名”大赛决赛



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英语学院及高级翻译学院程丽云老师、赵欣老师、白英杰老师、钟磊老师、英语学院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辅导员文婧老师、辅导员尹景诗老师、西方语学院辅导员孙圣一老师、英语学院社联主席王涵、刘佳以及时事论坛2018-2019学年社长朱洁。



第一轮为听译题,主要内容为新闻听译,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听译内容,评委根据信息传达、技巧运用和职业素养三方面的表现对选手进行评分,成绩排名前五名的选手晋级下一轮。

第二轮为抢答题,屏幕上会随机出现各国国旗、国徽、标志性建筑物,以及具有文化元素的代表性图片,选手答出图片内容所对应的国家英文名称。


第三轮为时政评论,选手随机抽取时事新闻选题,进行三分钟的观点阐述。本轮比赛对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是个不小的挑战。大赛现场的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纷纷抢答,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悬念迭生。

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西方语学院英西1802班朱芝仪

二等奖      英语学院翻译1802班闫诗悦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1801班姜兴佳

三等奖      英语学院翻译1902班郭玉卓

            西方语学院英西1801班黄雨辰

优秀奖      英语学院翻译1801班孙欣宇

            西方语学院英德1801班李晨曦

            西方语学院英法1801班朱子彦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丰富同学们世界文化知识和社团建设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我们也为世界各地祝愿,愿疫情尽快度过,我们重返校园,共同聆听世界的声音。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