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风采】英语学院2020年度第一届“思辨杯”辩论赛拉开帷幕
2020-10-26 22:14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积极践行我校“会通中外,励志敦材”的校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提高多方面思辨能力、卓越的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分工合作等能力。英语学院于2020102414时至10月25日10时45分间断举行第一届思辨杯辩论赛初赛。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英语学院团委,并由英语学院学生会辩论队承办。



比赛很荣幸邀请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辩论队队长孙汶璇、领队邓玥铭、领队宋佳多、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徐志龙、优秀队员王皓月、赵璐、东方语学院辩论队优秀队员彭晨、国际传媒学院辩论队优秀队员刘欢担任评委。比赛开始之前,各班参赛选手抽取自己班将要辩论的题目,然后准备开始比赛。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随机派出四名同学,分别为一辩、二辩、三辩和四辩。首先正方一辩发言,然后反方一辩质询正方一辩,之后反方一辩发言,正方二辩质询反方一辩,最后是正方四辩与反方四辩进行对辩。比赛的辩题是“韬光养晦是当今社会的生存之道与锋芒毕露是当今社会的生存之道”;“ '蚂蚁花呗'等小额信贷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利大于弊与弊大于利”。这些辩题都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既能引起同学们对辩论的多方面思考,又能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关注国际,做一个“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中国特色社会新青年。


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为在场人员展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激烈的比拼之后,各位专业评审对英语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打分、点评和指导。最终英语学院英语2001班、英语2003班、英语2004班、英语2005班、翻译2002班、商务英语2003班、英语1902班、英语1903班、英语1904班、翻译1902班、商务英语1901班、商务英语1902班初战告捷。通过这次比赛,在英语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思辨氛围,为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同台竞技、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严谨的学术生活增添了亮色,而且加强了英语学院的文化建设,引导和提升学院同学的明辨能力、培养广阔视野、增大对实事的关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比赛,更是一次骄傲的成长,为学院热爱辩论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去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