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以诚立身,实事求是,明礼诚信,励志感恩”主题班会
2020-10-19 22:26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增强同学们明礼守信,懂得感恩,刻苦学习的意识,英语学院展开了以“以诚立身,实事求是,明礼诚信,励志感恩”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或班长主持召开,辅导员老师及主任精心策划。此次班会目的有:鼓励学生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刻苦学习,实现全面发展。让学生了解我校“2019-2020学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及相关政策主要内容。保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诚信教育,杜绝拉票,贿票的现象。同时,起到激励同学们励志学习的作用。

明礼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立人之本。两千多年前,伟大的思想家墨翟就做过这样的阐述:”智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与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交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他便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们要坚守诚信,用诚信来点亮我们的人生之灯。

同时,感恩也是当代青年必须具有的品德之一。跌跌撞撞的成长之路,无论是生我育我的父母,授我知识的老师,伴我成长的同学还是像大一的新生刚刚结束军训的教官,甚至是陌生人,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都值得被感恩,即使是一句在困境时的安慰和关心,都温暖了我们当时冰冷失望的心,让我们重拾斗志,继续前进。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宫崎骏说过,请记住那些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本可以不这样,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不仅如此,也要感恩社会与国家。给了我们如此安定的生活环境,可以让我们在美丽的吉外相遇,一起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我校即将进行“2019-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主要针对大二以上的同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标准是,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绩点在2.5以上,本学年无不及格科目,德育成绩优秀。同样是针对大二以上同学的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为,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成绩优秀(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若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没有进入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需提交详细的材料证明,方可申请)、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德育成绩优秀。面对全校学生的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为,家庭经济困难,积极上进,勤奋刻苦。如若有本学年内被党团组织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处分的学生,取消资格,不可申请。本次评选中,要坚守诚信,保证材料真实,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因此,我们要带着对家人,学校,社会,国家的感恩之心,励志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负众望。我相信不甘于平庸的我们,通过自己的刻苦奋斗、拼搏,日后,有朝一日成人成才,定不忘回报。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要无时无刻做到明礼诚信,励志奋发,心怀感恩,成为当代青年人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