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风采】与雪共舞-英语学院积极开展扫雪活动
2020-11-22 15:20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间,大地银装素裹,换上洁美新装,为我们展示了“百闻不如一见的”北国风光。弥天大雪给我们带来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但同时也带来了“甜美的”负担,如交通瘫痪、水资源难以输送、电力问题、人们正常生活受到影响等。由此,英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开展扫雪活动,19、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争相献力。

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分配扫雪任务,各班整齐有序地领取扫雪工具,然后到达各班指定的扫雪区域进行打扫任务。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有的拿铁锹负责铲雪,有的拿扫帚就负责扫雪,还有的拿铲子则负责推冰,大家齐心协力、其乐融融,好似这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个团队游戏,他们忙碌的身影是白雪皑皑里最美的景象,胜过一切风月山川。

18787

经过一天的奋战,英语学院的同学们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现在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原来没过脚踝的雪已经消失了,大部分积雪已经被同学们清扫干净了。同学们脸上露出疲惫且满意的微笑就如同今日绚丽温暖的阳光,那么温暖,那么幸福。即使室外的温度很冷,但同学们的心无比火热,因为看到因他们的努力而畅通无阻的道路,行人平稳的脚步。即使同学们的衣服、鞋子因扫雪浸湿,也无怨无悔。英语学院的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展现出我们学院的劳动美德,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担当,贯彻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要求的“劳动幸福观”,体现出了吉外劳动教育的成果。参与扫雪的每一位同学都是“风雪中的英雄”,你们用自己的双手描绘了校园的美丽,切实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并且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让劳动教育成为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组成成分,让同学们养成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习惯!

5A6B7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皑皑白雪预示着祖国美好的明天,海晏河清、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也预示着吉外美好的未来,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