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资讯】英语学院召开翻译职业人讲座
2020-11-25 15:42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帮助我院学生开阔知识视野、发掘专业兴趣,同时给予他们切实的学习指导,英语学院翻译系特于2020年11月24日15时在新地球村214举办翻译职业人讲座。主讲人为曹颖老师,她是吉林省翻译协会理事,英国皇家语言学会会员,曾任澳大利亚ABC环球集团投资移民文案英语翻译,获得诸多殊荣。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我院翻译专业的同学。

F06F

本次讲座以“职业翻译与翻译职业”为题,主要介绍翻译专业相关知识。曹颖老师首先对翻译行业的现状及翻译职业的地位和价值进行了详细分析,随着中国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语言作为跨国交流桥梁的作用愈发明显,而发展迅速的人工智能对翻译行业有了或大或小的冲击,但语言翻译是高智能活动,在当今社会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并且拥有一定的发展契机;其次讲述了翻译公司中翻译项目的运作流程及质量把控,然后说明了翻译行业对译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要求,并给予了翻译专业在校学生学习和应聘建议,最后提出了对翻译行业未来的展望。讲座期间提问环节,曹颖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寻找工作实习渠道,在工作中要求自己不怕辛苦,学会沟通,认真负责,并且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临近讲座结束,翻译系主任李红老师作出总结,并以一言勉励大家:“‘译’心一译,做好翻译。”

15626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而且使我院翻译专业的学生更加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对在校内营造勤奋学习的良好学风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并期待着,我院翻译学子能够勇攀高峰而后直上云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