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请在春风里绽放你的笑容”主题班会
2021-03-22 08:56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增强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心理,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英语学院开展了以“请在春风里绽放你的笑容”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微笑,是我们表达情绪的外在方式,是一种修养,一种涵养,它给了别人亲切、鼓励与温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总是比别人活的更轻松,也得到更多的收获。但现在有很多人都处在压力之下,嘴角已经很久没有微微的“弧度”了。因此,抓好大学生的健康教育,这对于学校的日常管理,维护学校的健康秩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随着学校不断的发展壮大,大学生的空间大大扩展,大学生的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也成为一项重要的任务,人生中每进入到一个新的环境,都会遭遇一系列的新问题,都会遇到一些成长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的新矛盾,而这并不是让我们逃避、埋怨,而是要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学会有效的筹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尽快适应环境,接受新的挑战,以清醒的认识、积极的心态、顽强的意识走上正确的道路。同时更要懂得释放自己的压力,排解内心中最影响情绪的部分,让心情变好。压力更是动力,是推动我们成功的重要力量,只要我们学会转换考虑问题,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班会,主要从“自我认识”“情绪调整”“追寻幸福”等多个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培养,使其认识到重要性。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人生意义,同时也提升了自信心,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在未来的道路上也更加的积极乐观,不会退缩。总之,我们要珍惜大学中磨练自己心智的机会,把它当作锻炼自己的挑战,时刻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用正确的思想看待问题,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度过每一天,绽放自己最美的笑容,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别让自己的心承受太多的负担;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以风的执念求索,以莲的姿态恬淡,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