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2021-03-17 09:02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为了帮助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于2021年3月15日举办“学党史•筑信仰”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英语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组织全员进行观看。

此次思政课由中共党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田克勤教授讲授,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四个发展阶段向我们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牢记传承马克思主义,立足当下展望未来。BE1804陈蕾云观看后说,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发展。我认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可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对于我们来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创新发展是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将爱国主义牢记在心,将民族复兴大任置于己任,新时代青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