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成功开展四月探心论坛活动
2021-04-07 17:18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为了让大一学生更好的了解抑郁症,调节心理健康 ,提升个人交心能力,让大学生活像烟花一样绚烂绽放,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于4月7日下午在二教235举办了以“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但我们仍然可以治愈自己”为主题的探心论坛活动,并设置了一系列游戏和分享环节。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季节性抑郁的有关知识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介绍抑郁症,使大家对其有了一定的理论了解。接下来是分享、倾听、游戏环节。大家认真倾听,随后展开了讨论,分享学习中、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其中包括学习的压力、与朋友的相处、与父母老师的沟通。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减压的各种方法。在游戏环节,同学们都十分投入地参与其中,相当踊跃,活动气氛活跃,大家融入其中,乐在其中。接着,主持人以向同学们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抑郁症的看法,很多同学认为抑郁症患者心情低落,要多给他们一些关爱,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活下去的理由》和一部电影《丈夫得了抑郁症》,并总结本次探心论坛活动。我们不能歧视抑郁症患者,要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和尊重,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和理解,他们也会在这种帮助下逐渐的恢复健康,同时,我们也要学会自己调整心态,在面对挫折和压力时保持良好心态,自己治愈自己。

通过本次探心论坛活动,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更加充分的理解,有助于大家能够及时发现自己以及身边人可能会出现的病情,并有能力采取基本的必要措施进行预防和治疗。作为大学生,我们不妨去体验不一样的事情,对未知的人事保持想象,对平静的日常保持好奇,享受大学生活的纯粹,关爱自己身心健康,用一颗豁达温柔的心灵与世界与自己和平相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