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召开“互联网+”点燃梦想,创新改变未来
2021-04-16 18:48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进一步激发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积极鼓励我院学生展现个人创新风采,涌动心中飞扬。英语学院开展了以“互联网+”点燃梦想,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帮助同学们了解“互联网+”大赛流程、参赛目的和国家政策,从团队组建、竞赛创意、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等方面对互联网进行深层次的理解与掌握。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中国人民对科技创新的探索从未停下脚步,从建国初期举国体制下的全民规划阶段,再到改革开放全面创新战略下的市场化改革阶段,而两会期间又将“科技创新”上升为国家战略。足以说明我国对其重视,而我院未来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加强对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的普及,为了提高在校学生的热情,我院发放相关视频让学生进行学习。创新是一个品牌发展的动力,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动力,是一个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原因,更是发展的一剂良药。阿西莫夫说:“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而我们在创新创新中,更是应该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国家梦,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我们如今能够享受美好而便利的生活,无疑都是获益于一代又一代前人与同时代者的创新。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大大节约了书写的成本,让我们得以用更高效的方式记录,爱迪生发明电灯,让我们摆脱了昏暗摇曳的蜡烛,是创新为我们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的生活才更平稳安定,我们现在更是要从中学习到创新精神,当你迈出第一步时,就已经不再是平庸者。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召开,全体英语学院同学参与学习班会内容,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创新的重要性,知道我们的思想不能僵化,我们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利用学校和社会给我们的一切资源条件,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成为一名敢创新、勇创业的新青年。创新的目的是让我们不断向前,从中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高度重视此次班会,学生干部主持召开。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能增进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