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语学院教师寄语: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待春暖花开!
2022-03-28 18:17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在如今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校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实行静态管理。疫情的爆发,使得师生分隔两处。但是肆虐的病毒无法阻挡住各位老师对全体学生的关爱与牵挂。英语学院于近日发起“教师寄语”活动,邀请了19位老师为学生们送上暖心寄语。一封封满载关切和智慧的电子书信,与暖暖春风一起传递到学生面前。

以下是各位老师在这特殊时期给予全体同学的关怀和鼓励!

亲爱的同学们:

在吉林省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校园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我们必须响应学校的号召,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你们在“云端”与教师相聚,线上教学给你们的学习带来新的挑战,对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你们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提高自律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坚定信念,潜心努力学习,践行我校“自强自律,求是求新”的学风。课前做好预习,课上做好“最美笔记”,课后高质量完成作业。以顽强的抗争精神和无穷的智慧迎接挑战。不辜负学校对你们的关心,不辜负老师们付出的辛苦。在线上教学阶段真正做到“宅寝不停学”,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

同学们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合理饮食,勤洗手,勤通风,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健康的体魄。

让我们在抗疫路上团结一心,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待春暖花开!

——尹秀丽(英语学院院长)

亲爱的同学们,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响应国家和全省的抗疫要求,全校立即启动封闭式管理,这让我们不得不从线下转入线上教学。希望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懂得感恩。自封闭管理以来,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每一名同学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有很多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在默默地奉献和付出。请大家怀着感恩之心,认真遵守防疫要求,用行动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让每一份无私的付出都能得到抗疫成功的回报。

坚持自律。疫情也是一次严苛的考验,而能够赢得这次考验的法宝,唯有自律。所谓的自律就是能够约束自己、管理自己,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去实现目标的一种能力,它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Every morning you have two choices : continue to sleep with your dreams or wake up and chase them。(Carmelo Anthony

保持从容。希望同学们在每日线上学习核酸检测的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份从容。从容来自于对国家对学校的信任,来自于对自我未来的精细规划,更来自于对生活乐观态度。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岁月经历洗礼,生命更有意义。同学们,虽然疫情让这个春天格外春寒料峭,但是,我们坚信,全面战胜疫情已不再遥远。让我们再静候一段时间,守得春暖花开,期待线下相见!

——赵子明 (英语学院副院长)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Life is full of pain. Let the pain sharpen you, but dont hold on to it. Dont be bitter.(Trevor Noah, Born a Crime) 也许疫情过后,再次提及这段摁下暂停键的时光,我们都能一笑而过。回想到的不是每天被捅嗓子的痛楚,不是吐槽、焦虑和恐慌,而是如何利用这段时光让自己静一静,听听音乐、读读书,丰富自己、沉淀自己,如何让阳光扫去心中阴霾. Dare to make a change, and be a better man!

——田慧(院长助理)

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暖阳已经近在眼前,但冬日的寒冷仍未远离。抗疫胜利的曙光已经降临,但我们仍要全力以赴驱赶最后的黑暗。请同学们记得好好上课,好好吃饭,好好生活。我们现在的点点光明与希望,就是未来的光明与希望,就是祖国的光明与希望。

——白英杰(翻译系)

寄语同学们: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艰难险阻,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人的使命在肩。今病毒席卷这座曾经熙熙攘攘的城市,曾经的繁华喧嚣骤然停歇。或许,被迫休止的生活能让我们更好的静下心来,勇担使命,认真学习,践行理想。抗疫之路,山高路远,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戳,未来可期。

——程丽云(翻译系)

亲爱的同学们:

生活似海,必有风浪,面对风浪,我们能做的就是掌握好前行的方向,保守自己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勇敢的心是胜过一切环境的钥匙,愿大家心存盼望,常常喜乐!

——钟磊(翻译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00后的你们适逢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家、省市、父母家人都在持续关注,大家也要拿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气势,展现最大的勇气压力下的优雅!期待早日相见。

——张玉梅(英语系)

疫情之下,感谢所有负重前行的人们为我们换来的岁月静好!珍惜生命,不负韶光,笃定求学,内心充盈,待疫情散去,以己所学,贡献社会,实现理想!

——崔丹 (国际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英语学院英语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对大家的学习能力、自制力及生活习惯提出了新的挑战!你的时间、精力在哪里,你的努力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你的春天也就在那里。“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请扛起肩上的责任,负重前行,无愧于这段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

——李晓林 (英语系)

In times of difficulties, we must not lose hope. ” 是的,病毒现在扰乱了我们的生活、纷扰了我们的节奏,但是我们的意志不能被打败。做勇敢的fighter,任何事、任何人不能影响我们的学业和进步。天很蓝, 水很清, 吉外人, 向前行!

——邹红(英语系双语五年制)

请同学们化“疫情”为“契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让我们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互相激励、共同成长!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更加自律、自强、自信的你们!

——程雅茹(英语系双语五年制)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亲爱的同学们,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一起在线上学习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参与线上学习、做好个人防护,为大家点赞!目前,抗击疫情仍然处于攻坚克难阶段,让我们一起努力,将每个人的一点绵薄之力汇聚成强大力量,助力抗疫工作早日取得胜利!

——王舰辉(商务英语系)

如果没有辛勤付出,得到的结果将毫无意义。如果没有经历过磨难,信念就不会坚固。无论面对生活中好的还是不好的,我们都要努力从中获益。

——匡颖(商务英语系)

春天来了,正是: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立春三侯:一侯东风解冻,二侯蛰虫始振,三侯鱼陟负。春和景明,春风和煦,向同学们送上春天的问候。

——石寅亮(商务英语系)

Some tips for Studying:
1.Define your reasons for studying (Self-Motivation): Motivate yourself and persevere through these tough times.
2.Create a study space (Studying Habit): Create a dedicated study space to get stuff done.
3.Find social support (Emotional Support): Involve your family, friends, and teachers with your learning process.
4.Schedule your time (Perseverance): Having proper self-discipline is key to success.
5.Reward yourself (Positive Reinforcement): Reward yourself at the end of each study session, at the end of each day, and at the end of each week.
Remember we are in this together and will succeed together.          

——孙明(商务英语系)

希望同学们在这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努力学习。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大家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学习时光,按时上课、积极思考;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在学习之余,可以阅读经典,可以拓展深化专业知识,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一个合理规划。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愿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与同学们见面畅谈!

——李卓(大学英语部)

希望同学们在网课的那一端学会自律:自律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在安静美丽的校园珍惜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未来可期,且行且珍惜!

——孙伟(大学英语部)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不会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让我们充分利用“云端”资源,认真上课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当你在网课中踏实努力时,那些你以为不会发生的奇迹也许正在向你慢慢走来。亲爱的同学们,请相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也许你们会感到迷茫,也许你们会因为盯着屏幕学习而感到困倦。但是同学们,看看外面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前线,守护着我们安稳的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做你们该做的事情,提升效率认真学习,和那些前线的英雄们一起努力,攻克疫情,共渡难关!唯愿疫情早日平息,寒冬过去清风徐来,桃花依然开。到那时,我们一起相约美丽校园!

——侯德军(英语学院学工办主任)

致亲爱的学生们:

人在常态、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很容易follow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往前走。难的是在遇到阻碍和困难的时候,你还会不会坚持日常的节奏,包括学习、生活、锻炼、思考、看书、写作……这甚至是你和其他人之间的区别,其实,人和人之间的差别不在常态而在挑战的状态下你在做什么,你还能不能坚守你的目标,按部就班地去实现它。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

少女一向明眸璀璨,一颦一笑不黯然

特殊时期,我们多理解多担待多体谅,共克时艰不单单是一句话,是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的奋斗[加油] 那么我负责守好吉外渠、种好你心田,你负责坚定信念跟我走,共抗疫情不松懈!

——徐彤老师(英语学院辅导员)

希望同学们能够谨遵老师的教诲,在线上学习阶段也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对待学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相信我们定能在学校的领导和各位老师们的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不久的将来,迎来胜利的曙光,迎接春天的到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