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风采】热烈祝贺我院英语1801班王瀚铎荣获“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称号
2022-03-01 21:24   英语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英语学院英语1801班王瀚铎荣获“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三下乡”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工作基础好、带动效应强的优质项目,涌现出一大批深入农村基层、热情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重要力量。“三下乡”活动日益成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成为深化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王瀚铎,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吉林》全媒体运营中心编辑、吉林省青年志愿先锋、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常驻学生志愿者。在校任吉林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兼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英语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校史馆解说员等多项职务。

曾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最美战‘疫’志愿者、省政府办公厅央视春晚优秀志愿者、共青团长春市委学雷锋火车站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各类优秀志愿者称号20余项,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吉林省“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级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长等各类精神文明表彰30余项。

在校期间,他在带动身边人投身公益的同时,也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曾与团队联合发起成立“心旅益行”乡村少年成长计划项目,入选国家春雨工程(全国仅三所本科高校项目入选),团中央三下乡国家级专项、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吉林省马克思主义自学联盟重点实践项目,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并荣获第五届、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中国志愿服务大赛省赛金奖;所参与“会通中外,译翻风顺”志愿项目获中国志愿服务大赛省赛银奖。

作为一名吉外学子,他时刻谨记秦和校长的教诲“天下大事必从细而作,简单做人,踏实做事”,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始终坚持脚踏实地,严谨认真,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面向未来,他承诺:尽绵薄之力发光发热,做志愿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用心中的信念、梦想,深入骨髓的自立自强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