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英语学院第六届“映·吉外纪实”摄影大赛
2020-05-06 17:26   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活动背景

2019-2020交接之际,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我们,我们被关在一种冠状型的束缚里,短时间内无法脱身。紧要关头,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全国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逐渐迎来了这场战役胜利的曙光。但,斗争还在继续,我们因为出于安全问题得考虑,无法正常开学,印象里,自我们进入吉外起,吉外从未如此孤单过,病毒需要报团取暖,我们何尝又不是,在你的记忆里,你与吉外曾经发生过什么,留下过什么,又看到和记录下了什么?让我们借助网络,通过这次“映·吉外纪实”摄影大赛,一起分享一下那些温暖的记忆,感人的瞬间,美丽的画面……

.活动意义

通过摄影大赛,鼓励引导同学们,用心去回忆、感受身边的人、景以及温暖的瞬间,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留心留目,在生活的细节中寻找温暖、感动和特别的画面,用镜头记录吉外生活的点点滴滴,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只要你愿意用心去发现,用眼去捕捉,你会发现生活中人物和景象令我们感动和美丽的瞬间处处存在。它们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和感悟!

三、活动主题“映·吉外纪实”摄影大赛

四、活动范围:英语学院全体学生

五、主办方:英语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加条目时,请框选该部分后复制,新增到该部分下方。

六、活动流程

1、活动介绍

著名摄影家南•戈尔丁说“对我来说,拍摄照片是触摸、须抚我眼前的这个人的一种行为。是我自己特有的表达我的敬意的一种方式。照相机在那时候就是我的眼睛与手。”相信每张照片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和温度,在这里,让我们一起用眼睛和心灵去触摸那些温暖可爱的瞬间,点亮心灯,让吉外不再孤单,同时也是为我们疫情过后回校更快地投入学习状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2、大赛奖项设定:

一等奖 1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 5名,优秀奖 5名,最佳人气奖 1名。

注:每位获奖同学都将获得荣誉证书,积极参与的同学加 2分,获奖作品依照名次 3-6分不等。

3、征稿细则:

1)作品必须为校园内拍摄的照片。拍摄用手机、相机均可。人物、事件、风景均可。所选题材不限,人物、风景、事件均可。彩色、黑白均可。

2)每人参赛作品以 1-12张图为一组,限投三组,单幅、组照(组照需是同一主题,不得超过 12张)均可,作品要附带文档说明,内容包括:作品标题、作者姓名、班级、联系方式以及对作品标题及简介。(“无题”不可作为作品标题。)

3)参赛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4)本次活动所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品自留底稿,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对所有作品有使用权。

4、审选方式:

1)初选:由新闻网络中心成员进行初步审核,挑选出 10组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复选;

2)复选:网络投票结果占 30%,专业评定人员评定结果占 70%。网络得票率最高者获最佳人气奖。

3)摄影沙龙及颁奖典礼:获奖同学以及其他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分享。

5、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5月5日-5月15日

(2)公布决赛名单时间:5月20日

(3)颁奖典礼时间:待定

.参赛方式

照片(以标题命名)、文档(包括图片简介)统一在一个文件夹,文件名以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 342975574@qq.com

联系人:卢悦

联系方式:QQ:375727994

截止时间:5月15日24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