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英语学院出国学生成绩转换流程说明
2020-10-07 10:49  

英语学院出国学生成绩转换流程说明

为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形成兼容开放的文化精神,学校与国外多所高校达成了实施交换培养本科生的协议。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派出交换生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特制定出国学生成绩转换流程说明。

一、学分转换流程

第一步:学生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交换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申请表”(可在学院网站下载),和对方院校开具的成绩单(须经对方学校盖章或签字)一起提交所在学院系部,由系主任负责初审,签字

第二步:学生将初审后的申请表和成绩单上交学院负责国际交流的副院长进行终审,签字。后交由学院教学秘书,盖学院章,上交学校教务处审核。

第三歩:学生需最后将经审核的“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本科交换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申请表”的复印件1份交由学院秘书,原件由教务处备案。

第四步:教秘为学生登录成绩,材料存档。

流程图如下:

v 学生回国后,拿到对方学校的成绩单,应第一时间进行学分转换,以免成绩单丢失,造成延迟毕业等后果。

v 学分兑换时,国外一门课程兑换国内一门相关课程。

v 外方的多学分课程可兑换国内2门相等学分的课程,但仅限其出国期间国内应修课程。

v 学分兑换时也需考虑遵循学时和学分的综合因素。

二、成绩认定与兑换

1)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百分制形式登录,则按对方学校给出的百分制成绩如实登录。

2)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A、B、C…”等级的形式登录,则根据下表中成绩等级与百分制成绩的对应关系,转换成相应的百分制成绩段,并以“取均值”原则给出相应的百分制成绩。

成绩

等级

A+

A

A-

B+

B

B-

C+

C

C-

D+

D

F

百分制成绩

95-100

90-94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9-71

66-68

63-65

60-62

0-59

90-100

(注:如对方学校“A+”为最高等级,则“A”对应学校的“90-94”分;若对方学校“A”为最高等级,则“A”对应学校的“90-100”分,然后再以“取均值”原则给出相应的百分制成绩。)

3)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形式登录,则分别转换为“90、80、70、60、不及格”分。

4)如果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成绩以“合格、不合格”的形式登录,则分别转换为“65、55”分。

5)如交流学习国家的大学实行非百分满分制,及格线也非60%,则成绩转换公式为“(国外科目成绩-及格线分数)÷(国外满分分数-及格线分数)×40+60=国内科目成绩”。

6)若有其它计分形式,由教务处与相关学院协商确定。

v 该部分“成绩认定与兑换”内容引自《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交换生学业成绩管理办法》,教务处具有最终解释权。

英语学院

2020年9月28日

附件【吉林外国语大学出国学生成绩转换申请表.xlsx已下载
附件【英语学院出国学生成绩转换流程图2020.9.30.pptx已下载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