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系的队伍“SUCKER PUNCH”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取得了东北三省第一名的成绩。
2020-11-19 14:26 石寅亮 

吉林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系的队伍SUCKER PUNCH”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取得了东北三省第一名的成绩。

 

团队成员:BE1803 侯欣茹、常嘉心、荀彩雨、李波、乐莎莎

指导教师:孙铭、石寅亮、吴峰

 

大赛宗旨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历时13年的品牌赛事“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及“全国商务实践大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

 

   本届大赛继承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大赛主题:鉴机识变,变中求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时代之“变”,机遇与挑战并存。新冠疫情突至,全球供应链断裂,贸易战持续胶着,如何在波谲云诡、瞬息万变的时代风云中窥见商机?企业需习鉴机识变,方可变中求胜。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以“鉴机识变,变中求胜”为题,要求参赛者寻找一家企业,帮助其提升企业适应能力,应对现代社会的挑战。具体要求如下:

1. 发现(企业中)一个或多个需要改进的问题;

2. 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书;

3. 展开调研,验证所提建议的适用性和有效性;

4. 通过讲介沟通整份建议书的内容,说服董事会投资该项目。

 

   本大赛重视各参赛队伍与合作公司之间的真实合作。参赛同学要走出校园,深入企业内部,收集资料。调研形式包括与企业领导、员工以及消费者的面谈或者是视频访谈等。调研结果与改进方案均需得到相关各方的认可。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