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育管理  学生活动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课程设置>>正文

定位与目标
2017-12-04 16:07  

专业定位

依据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的教育”的教育理念, 和“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国际化为导向,培养“英语+专业+综合技能+职业人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英语专门人才。把商务英语专业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品牌专业;把英语专业建设成省内居于领先地位的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英语教育和传媒英语方向)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系统地掌握英语教育或传媒英语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和网络技术,能在中小学、高中或高级培训机构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或在新闻传媒行业、对外企事业单位、外事交流部门、政府社区部门等,从事英语采访与写作、活动策划与组织、部门关系协调、公共关系管理等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英语专门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系统的国际商务基本知识,具备国际经贸实务操作和商务项目策划的基本能力,了解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与惯例,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和良好的中外文化素养,能在各类外贸公司、外资合资企业、涉外商务机构、专业培训机构以及政府外事外贸部门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国际金融、商务咨询与策划、商务翻译、商务(英语)培训以及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等方面实际业务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